《魔警》:還是導演的心魔作祟

近來看畢了一套「預告片」很吸引的電影-魔警
看罷後只覺得導演的心魔比吳彥祖的人格分裂還要厲害呢
故事內容:
一次當值期間,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(吳彥祖 飾),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(張家輝 飾),
誰知韓江傷癒後屢屢犯案,令警民死傷慘重。
王偉業極度後悔,一心想親手緝拿韓江及其黨羽「鬼王黨」贖罪,
豈知彷似一步一步跌入自己的心魔和圈套,牽連更多無辜巿民!
 
精神幾近崩潰的王偉業只好鋌而走險,誓要跟韓江及鬼王黨來個了結,甚至不惜同歸於盡!
 

《魔警》的首要生理不適,來源於影片中每一個鏡頭都被剪得非常細碎,中間有一段幾乎每三分鐘就換一個場景,而且前後場景既不在一個時間範疇、也不屬於同一個空間內。觀眾在情緒上剛剛適應了黑暗場景下的遠鏡頭,馬上就切換到了白天場景下的短特寫,這種眩暈感在情緒上,妨礙了對劇情的關注。最讓人不適的是吳彥祖在幽閉的空間中,想入非非心魔難除,開始搖頭晃腦精神崩潰,這時觀影者的情緒期待吳彥祖接下來的動向,下面故事就切回警局大家都在格子裡上班……
導演林超賢總給人一種風格搖擺的感覺。《激戰》、《逆戰》都有讓人驚喜的部分出現,可是到了《魔警》,林超賢顯得有些用力過猛,在詭譎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了。展現人格分裂已經不是新手法,核心是心魔難除也是舊話題,在這樣的故事框架下,林超賢選擇了異常暗黑和cult的風格呈現,以至於電影院燈光一開,與鄰座四目相對,大家說的都是林超賢是不是走火入魔了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