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人之氣度

相信大家近期對「佔中」或「雨傘革命」一事,廿多天以來我和身邊大多朋友的心情反反覆覆,很是悲痛,又很是憤怒,亦感到無奈。
畢竟這已經不只是政治話題,無論你支持不支持「佔中」或「雨傘革命」,而是每一位香港人都應該值得參加、討論、反省的一個契機。
作為從小就喜愛電影的我來說,看見香港電影漸漸找到曙光,實在難以想像,因為CEPA的開放,就連由香港栽種的電影人也要向無窮無盡的中國大陸市場低頭,加入不少紅色元素,甚至向他們低頭

近日電影界最hit的話題就是導演王晶的「絕交論」 :

原文如下:
黃秋生先生,杜汶澤先生,何韻詩小姐。我們曾經有過很愉快的合作。我也尊重你們可以有個人的政治主張。但絕不認同。為免尷尬,你們的聯絡方式將會在我手機及電腦刪除。祝生活愉快!


看畢後有少少O咀,繼而覺得王導演很可笑,最後ignore就可以了。
看看「受害人」的回應:


 
做個忠心五毛,輸了友誼,輸了氣度,何必呢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