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國定殺戮日:全民瘋殺(The Purge: Anarchy)》:人性黑暗面的解放

《國定殺戮日:全民瘋殺(The Purge: Anarchy)》:人性黑暗面的解放

《國定殺戮日》算是一片成名,玩的是為了人民的心理解放,指定一個晚上全國殺人無罪,於是每一個家庭晚上都嚴陣以待,阻止殺戮進入屋內。上一集便是玩這種幽閉恐懼遊戲而吸引觀眾。奇怪的是不知創作者是否明白自己成功的地方在那裏,第二集竟來個完全相反的故事,由屋內走到室外。而且還真的去搞一個殺戮的遊戲,明抄別人的橋段,整部第二集變得非常熱鬧的追逐、尖叫、流血、嘈吵的鬼屋遊戲。



今集電影最令我深刻的是,那些有組織、有規模、軍隊式的殺戮日參加者。起初還以他們只是黑社會或童黨,但原來當中有一大批是政府派出的「參加者」,他們理所當然地掌握了城市裡所有住戶的個人資料,有系統和有規模地掃除某些人,從Eva和Cali兩母女的遭遇,大概可以估計到,政府其實是有計劃地,透過小型軍隊消滅弱勢群體或政治異見人士,這正正是「國定殺戮日」的大陰謀。



另一個令我深刻的是,國定殺戮日所帶來的「商機」,簡直是「著住西裝食人肉」般荒謬冷血。在電影中,有些富人和上流人士純粹將國定殺戮日當成是娛樂節目,但又不願意冒險到室外「打獵」,因而出現了人口販賣的情況。窮人為了金錢,賣的不是器官,而是自己整條性命,讓富人在室內安全地進行殺戮,獲得興奮的感覺。城市內更出現了大型的人口拍賣會,一些富豪競投「獵物」後進行玩命的室內殺戮遊戲,其他富豪則興奮地觀賞比賽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