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戰逆豪情》:雞蛋與羔羊

朋友搞event的客人Levi's在尖沙咀港運戲院舉行了《戰逆豪情》的放映會
本來在地鐵站看到poster,就已經好想看了!
今次大條道理可以到戲院觀賞,又有免費電影觀賞了~~(偷笑)


「故 事講述在1945年4月,二次大戰接近尾聲, 盟軍正攻入德國。以「戰頭」(Brad Pitt 飾)為首的五人坦克小隊Fury,奉命進攻德軍最後的防線。新兵Norman(Logan Lerman飾)的加入,讓坦克小隊內充滿火花,在「戰頭」的嚴格訓練之下,Norman漸漸成長,Fury成功完成各項任務。在最終的作戰中,只剩下 Fury這一架坦克,而在前面迎接他們的卻是二、三百名納粹陸軍…」

整 套電影由Brat Pitt飾演的老大戰頭貫穿,他帶領大躉、聖人、肥哥、及新仔Norman在坦克車Fury穿插叢林,與德軍正面交鋒。編劇描寫五位軍人的性格及表現非常 立體,例如:外表火爆變態但內裡極重兄弟情的大躉;相信神會帶領他們走出重圍,希望以神的明義為每一位軍人兄弟祝福的聖人;好色兼少少事愛發洩但內心方向 感非常明確的肥哥;無奈夾硬被堆上戰場但因老大的威信而震攝成為長大了的Norman;並沒有把個人英雄主義帶領兄弟反而處處關顧神勇的戰頭。
最 尾一幕Brad Pitt以一敵N個德軍,我尤其難忘,令我想起了革命就是由不可能的基礎建起,如果Brad Pitt不堅持留下守著check point,對抗志氣高昂的德軍,而沒有Fury tank的犧牲,消滅四方八面的攻擊,他們的同袍哪有可能再向前進發,甚至最後救了Norman?
雖然理想總是和平的,歷史總是殘酷的,無論你是一個多好勇鬥狠、正義凜列的將領,戰死沙場的結果,你就是一點小微塵。

但小微塵的力量就是可以引起一場大風暴,香港人,加油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