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愛,必將永恆!——《逆世界》影評




兩個世界,兩種重力,兩種人,生活在緊挨著的兩個星球上,你是我的天空,我是你的蒼穹。沒有人能違反自己世界的重力,沒有人接觸過對面的人,……
兩個世界之間只有一個通道——轉換中心,一個直通兩界的大樓,上界的人在天花板上工作,下界的人在地上工作,每天彼此近在咫尺,卻不能共同工作,因為,他們永遠逃不了來自自己星球的重力,他們永遠改變不了來自自己世界的命運……
這就是逆世界,又名顛倒世界。
看到它的簡介,我笑了,只不過是天使和凡人的戀情故事罷了。看到亞當和伊甸在林間快樂地飛躍,我心中一驚,原來,是上界和下界的悲情……
他是下界的人,生活在一個骯髒,混亂,貧窮的地方,他的一切,包括生命,都屬於那個世界,卻偏偏愛上了她,一個來自美好,文明,富裕的上界的女孩,兩個不同世界的人,注定不法在一起,即使每天都能看到彼此,近在咫尺。
上界的人鄙視下界,不允許下界的人進入他們的世界。可亞當不在乎,因為他心中有她,不管她是不是失憶。他努力融入她的社會,卻永遠無法擺脫下界的重力,他被追捕,排斥,甚至槍擊,他不在乎,義無反顧地前往上界和她約會,雖然她已失憶,雖然她把他當神經病,雖然他的親人都死在了上界認的手上。他不在乎,因為她知道,他們相愛。
兩個世界,兩種人,一個在頭頂一個在腳下,她永遠是他的星星,可望不能及。他相信他們會在一起的,是的,一定會的!!!
當看到他們相擁著飄在空中時,我還是落淚了,是啊,這才是真正完美的結果啊!這才是我心中的完美……
相愛,必將永恆!是的,也許整個世界都能阻礙你,卻阻礙不了兩顆相愛的心!顛倒世界又如何?彼此相望不能及又如何?因為相愛,他們必定在一起!!!!
上界和下界,兩個不同的社會《,逆世界》用最明顯的方式直接揭露了我們世界的永不完美。下層人想進入上層是多麼的難,而有些人一出生就享用不盡……
亞當說的好啊,上界不是天堂,雖然那裡很富裕,卻充滿了邪惡,貪婪,那裡沒有快樂。
逆世界,加拿大電影,兩個人的愛情圓滿而結局,我看著,再次落淚了,兩個世界,終於相擁在了一起。
其實,他們才是最幸福的!而我卻一無所有了。。。。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▼影片評分:四星(最高五星)
▼影片介紹
《翻天尋愛》是一部由盧森堡/丹麥/加拿大/英國/美國/法國聯合攝製,由吉姆·斯特吉斯主演的科幻愛情片,影片主要講述了來自了2個星球的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,Adam(吉姆·斯特吉斯飾)是底下世界裡面的平稚人,小時候他偶然見到了來自上層世界的女孩Eve(克爾斯滕·鄧斯特飾),雖然兩人相距世界之隔,但童年的兩小無猜,在長大後漸漸變念成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戀。長大成人的Adam,某天意外在電視上再次見到Eve,但他們培兩人之間阻隔著地心引力起和嚴格律法,無法長相廝守,這兩人該如何跨越重重阻礙,讓戀情開花結果呢?

▼ 《逆世界》2012
導演:朱安·索蘭納
編劇:朱安·索蘭納
主演:克斯汀·鄧斯特/吉姆·斯特吉斯/斯黛拉·麥薇/尼爾·納皮爾
類型:愛情/科幻
製片國家/地區:加拿大/法國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