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詭愛》影評:愛的陌路就是驚悚恐怖的源頭

《詭愛》影評:愛的陌路就是驚悚恐怖的源頭

在萬聖節就要到的時候,俗稱西方鬼節,趕在萬聖節前夕上映的驚悚恐怖片《詭愛》上映,很時候這樣的檔期。很多人都很懼怕驚悚恐怖片,但是迫於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的我們。恐怖刺激很讓人釋放、解脫,非常受用。

《詭愛》主要講述著名電台女主播蕭瀟雅(辛芷蕾飾)在結婚前七天,因親眼目睹名作家未婚夫李明軒與前女友許家雯(何佩瑜飾)偷情,蕭蕭雅忍受不了背叛出軌的傷痛而自殺,幸被搶救復生,男友李明軒卻墜樓身亡,女主播看似離奇的愛情遭遇,在隨著故事的循序漸進,在步步緊逼,又是抽絲剝繭的過程中,慢慢揭開有關一個女性的童年陰影,以及心理變異過程。

作為首次執導電影的女導演梁婷,在《詭愛》這部電影卻以一種極其成熟的面貌,刻畫出屬於她個人的,同時也是當下許多年輕中國女性的微妙心理,尤其是愛情觀,脆弱,敏感,給國產驚悚片執導一部不一樣的格調。尤其是影片對“愛與恐懼”進行充分的轉換,而對於浪漫唯美的愛情題材,驚悚片算是在電影市場裡的稀缺資源,通過愛情這個題材達到叫好的驚悚恐怖效果,在鏡頭切換和影片剪輯上、音效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準。

 這個影片不僅夠驚悚,而且還很懸疑,通過環環相扣的故事推進把觀眾注意力集中在故事敘事,通過一定的情色和暴力畫面對男性觀眾而言也是一種吸引。影片在血腥、暴力、驚悚、情慾等程度上的加強顯而易見,但我覺得編劇兼導演梁婷,她有點貪心,也許是過於渲染影片的懸疑度。相比起影片的恐怖。讓人更感覺這是一部驚悚的懸疑片。她也不想放過看恐怖片只會往男生懷裡躲的女人們,在裡面加入一段又一段的愛,有唯美的愛、背叛的愛、發狂的愛、失落的愛……所以縱使劇情再驚悚再暴力,女人們的眼睛閉的再緊,愛情的魔力也促使她們繼續往下看!也正是由於感情的加入,就讓這片子理性裡融入感性,讓一切驚悚和懸疑帶上翅膀,有了昇華的方向!

在萬聖節期間。我覺得這部影片不很有可能是萬聖節的那匹瀟灑萬分的黑馬,不僅僅是這部電影契合了萬聖節這個氣氛主題,更重要的影片能給予人很大的深思。

《詭愛》中的所表現的極致愛情觀,表現得過於病態的,但是在現在物慾橫流的時代,這樣的愛情其實尤其顯得彌足珍貴,看完內心在恐懼之後難免會有些傷感。
影片評分:四星(最高五星)

留言

熱門文章